凹猫

一枚普通的建筑师,爱吐槽的设计狗
小小的细节控,爱折腾的技术宅
哦还会按快门

“grasshopper这种东西啊,真的是越用越上瘾的。”

2019年最大的收获应该就在最后三个月了。年初的一个项目,因为需要解决曲面造型以及深化的问题,我在施工图设计阶段最终尝试了参数化设计。也许是兴趣所至,又也许是对项目的执着,边学边看,边看边用,SU使用十余年的我,竟然会学着脱离SU的框架,从nurbs曲线开始一点一点重新学习,摸索RH的建模逻辑来完成设计。

后来过渡到GH的时候,白天处理各种杂事,只有晚上可以自研:GH全参重建,一开始卡壳很严重,以往手工建模根本不存在的选择问题,竟然会成为最大的障碍,往往几个小时解决不了一个数据筛选的小问题,经常很沮丧的在凌晨回家,让冷风重新吹打混乱的思路,边走边想解法,临睡前带着问题再看看资料,入睡,第二天晚上继续实战。

也许数学与计算机语言的精妙吸引了我,这种获得的充盈感让我一度戒掉了微博、假期里自我膨胀,甚至还超纲在b站上看了神经网络和微分几何(全程欣赏)。

跌跌撞撞的,参数化设计的大门就这样浮现在眼前。

   
© 凹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
热度(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